top of page

Asana My Task | 你的任務清單

Updated: Mar 5, 2021

My Tasks 是您在 Asana 接獲任務通知的地方,大家也可以把 My Tasks 當成 Asana 的首頁、一天的開始。每天早上打開 Asana,點進 My Tasks 先看過一次今天的工作任務,並安排今天的工作流程,一早就先將今日行程 Run 過一遍,清楚今天所有工作。


List View

My Tasks 的四個分類

在 My Tasks 裡你可以看到所有您被指派的任務,並且 Asana 利用 4 個時間區幫助你將任務進行分類


My Tasks 四個時間區分類:

  1. Recently Assigned : 所有你被指派的任務都會自動新增到這個區塊

  2. Today : 到期日在今天的所有任務

  3. Upcoming : 到期日在7天以內的所有任務

  4. Later : 到期日在7天以後的任務

Asana 會根據任務的到期日幫您把任務在 Today、Upcoming 和 Later 這三個區塊做移動,舉例來說 : 今天有一項任務在五天後到期,所以您將此任務移至 Upcoming,而 Asana 會在任務到期日,也就是五天後幫您自動將此任務移至 Today。


同理,您今天將一個兩週後的任務移至 Later,Asana 會在 7 天後幫您將任務自動移至Upcoming,再過 7 天後會再幫您將任務移至 Today。


雖然 Asana 藉由定義這三個分類的時間來幫使用者自動移動任務,但使用者在進行任務分類時並不會受到到期日的限制,使用者可以自行分配工作時間,也就是說,假設今天有一項任務實際上在一個月後才到期,但您想安排將這項任務在今天完成,您還是可以將任務分類在 Today裡。


在My Tasks創建任務

除了被分配的任務,使用者也可以在 My Tasks 中創建的新任務,並且所有新任務都會自動分配給您,並且對您是私有的。但使用者也可以將它們添加到項目中,讓團隊的其他成員也可以追蹤到這項任務的進度。


三個方式進行任務分類


1. 拖拉

您可以直接以拖拉方式移動任務

2. 使用優先級圖標

您可以將鼠標懸停在任務名稱上,然後單擊任務截止日期旁邊的圖標選擇將任務移至哪個分類


在每個分類的任務會顯示不同的圖標:

  1. Recently Assigned:藍色日曆

  2. Today:星星的日曆

  3. Upcoming:輪廓的白色圓圈

  4. Later:文件櫃 (使用者可以根據圖標來分辨任務時間)

3. 使用快捷鍵

您可以使用鍵盤快捷鍵將任務進行分類


Devops Youtube | Asana中文介紹 : 教你如何管理工作清單My Tasks、準時完成工作進度


My Tasks 成員

使用者可以授予其他成員 My Tasks 的查看權限,但授予其他人 My Tasks 的查看權限不會影響任務的隱私。例如,如果其他人被授予查看權限之前看不到地任務,那麼在被授予查看權限後其他人仍然看不到該任務。


其他人只能看到:

  1. 您的任務列表

  2. 能夠更改排序順序(只有對於訪問者,並不會影響My Tasks的所有者)

  3. 過濾的能力(一樣只會影響訪問者)


如何查看其他人的 My Tasks

  • 其他人對 My Tasks 的所有者送出請求

  • My Tasks的所有者分享給其他人


如何查看其他人的 My Tasks

在搜尋欄上輸入 My Tasks 所有人的名稱,在最下方的 People,點擊即可查看此使用者的 My Tasks。


Calender View

雖然您可能會習慣於將 My Tasks 作為列表查看,但是您也可以用 Calendar View 查看您的所有任務。Calendar View 幫助您將一天的任務、一周或一個月的工作量可視化。


Calender View 使用小技巧

  1. 您一樣可以在 Calender View 直接新增任務

  2. 您可以通過將任務拖放到新日期來更改任務截止日期。

  3. 知道任務什麼時候開始與知道任務什麼時候結束一樣重要,您可以放上任務的開始日期和截止日期,方便您在 Calender View 查看任務進行時間的長短。

  4. 您可以至 My Profile Setting > Display 更改日曆每週的啟始日 ( 星期六、星期日或星期一 )。


 

Asana的強大功能可以依照使用者的習慣和需求有多種不同的使用方式。


歡迎大家在底下或到我們的 FACEBOOK 留言跟我們分享你們最喜歡的 Asana 功能或如何使用 Asana 幫助你提升工作效率的小技巧。


也歡迎還沒開始使用 Asana 的朋友們留言給我們,我們可以協助申請一個月的免費試用喔!!


Asana 的強大功能可以依照使用者的習慣和需求有多種不同的使用方式。



623 views0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