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Asana Tips | 如何使用Asana讓您在遠距工作期間保持與團隊零距離溝通

Updated: Jun 9, 2021


最近國內疫情升溫,大家是否開始擔心如果開啟遠程工作模式後,要如何追蹤團隊的工作進度、團隊該如何進行溝通、團隊資料該如何做傳遞呢?

除了訂定遠程工作的規範外,你需要可以多種雲端工具來維持企業的正常運作。


在疫情爆發初期,各國開始興起多個遠端工作的工具,像是Zoom被用來做遠端會議和教學、Slack來做團隊通訊工具,另外就是各個雲端的專案管理工具、工作管理工具,幫助大家在遠距工作中,也可以輕鬆追蹤團隊的進度。



根據Asana《工作解剖:遠程團隊調查》的報告發現:


自從全球疫情爆發,開始在家工作開始以來,近三分之二(62%)的工作者增加了對協作工具的使用。另外,五分之一的員工(19%)首次使用協作工具。


儘管有些人一直在尋找新的聯繫和協作方式,想提高遠端的協作,但在此過程中也遇到了障礙,尤其是,對於家中沒有專用辦公桌、個人電腦或可靠的互聯網連接的受訪者來說,在家工作一直是一個挑戰。

而Asana被視為專案管理工具的領先者,對於團隊的協作有突出的表現,在疫情下的遠端工作模式中對團隊來說,無疑是一個最好的解決方案。

Asana除了提供遠距工作平台,降低遠端工作帶來的不便,同時提升遠端工作的效率。


Asana如何幫助您達成遠端協作

在Asana,你可以清楚看到每一個任務的負責人(Assignee)、到期日和工作內容,另外每一個Task下方的Comment提供團隊留言的空間來作任務的溝通。



Asana的每個專案裡都有著不同的看板,而每個視圖都有不同的意義,根據不同專案的不同需求,提供團隊不同查看工作的視角。



Asana的My Tasks提供每個工作者一個清楚的工作列表,並且在表單裡可以輕鬆地把工作做分類,讓工作一目了然。



Asana支援多個工具的串聯,方便工作者將檔案和工作彙整在Asana。




最後就是遠端功作如何追蹤工作效率呢? Asana提供各種Dashboard和報告功能,方便團隊檢視專案的進度。





您是否做好開始遠端工作的準備了?您是否找到一個值得信賴的遠端協作工具了?

如果您還沒有準備好,現在就聯絡我們!

戴博斯科技提供您Asana的解決方案,協助您快速上手Asana,做好與疫情長期抗戰的準備!


 

Asana的強大功能可以依照使用者的習慣和需求有多種不同的使用方式。


歡迎大家在底下或到我們的 FACEBOOK 留言跟我們分享你們最喜歡的 Asana 功能或如何使用Asana 幫助你提升工作效率的小技巧


也歡迎還沒開始使用 Asana 的朋友們留言給我們,我們可以協助申請一個月的免費試用喔!!



追蹤我們的部落格和 FACEBOOK 獲取 Asana的最新資訊和使用技巧




#Asana #DevopsTec #遠端工作

126 views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