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Asana Timeline | 工作排程的好幫手

Updated: Jan 11, 2021

您是否在進行工作排程的時候常常覺得任務時間交代不清、工作跟工作打架,前一項任務還沒完成導致手邊的任務無法進行呢?


Asana 的其中一個任務管理呈現方式 - Timeline,以使用甘特圖幫助你做工作排程,借助時間軸幫助您準時開始執行任務且準時完成項目,並在發生突發意外和不可避免地狀況時,方便您調整和變更計劃以確保您的項目保持進度。



如何在 Timeline 進行任務查看

1. 查看任務的日期範圍

您可以在 Task 裡設定日期範圍或在 Timeline 以拖拉的方式進行排程。一旦任務設定好日期後,您將可以同時在任務的頁面和 Timeline 上查看任務的執行期間。


2. 在時間軸上設定顏色

您可以在欄位功能將下拉功能選單裡的選項放上您喜歡的顏色來進行時間軸上的顏色設定,也方便您利用顏色做任務上的分類。在 Timeline 上方的 Color 點擊您想查看的類別,Timeline上任務的顏色分類將會根據您對選擇欄位的顏色設定做變化。


3. 使用 Sort 進行查看

當您以不同 Team 作為 Section 的分類,您可以使用 Section (None )查看每個 Team 的任務時間。

您也可以選擇 Assignee 來查看成員們的任務執行期間。


4. 放大 / 縮小時間軸

您可以根據以下時間縮放時間軸:天、週、月、季度、半年或年。


如何在Timeline上進行和調整排程

1. 放上Milestone

大家可以把Milestone當作是一個階段性的小驗收,可以避免大家將工作集中或拖延到最後。在每一個階段上一個階段性驗收的優點就是可以讓團隊成員清楚每個期間內該完成哪些工作,也可以幫助專案進行更順暢、更有效率,也不會在企劃或專案正式開始前才發現漏了東西。

所以大家可以先將Milestone項目放進Timeline做一個階段性的截止日,再將需要在Milestone前完成的任務放在Milestone前面的時間


2. 使用 Unsheduled 做排程

所有尚未放上日期的任務都會出現在 Unsheduled,使用者可以用拖拉的方式將任務放進Timeline,並可在 Timeline 上拉長或縮短任務時間長短。


3. 在 Timeline 上直接新增任務

您可以根據任務時間,在日期下方點一下直接新增任務。


4. 批次重新安排任務

您可以長按"Ctrl”,一次點擊多個需要移動的任務來進行一次性的移動,避免沒有效率的手動一個一個移動。


5. 建立任務相依性

當任務和任務之間有想依性,必須等前置任務完成後其後續任務才可以開始執行。舉例來說,在採購未進行產品採購前,業務將無法將產品交給顧客,這兩項任務之間就存在著相依性。



使用者可以將任務上的連接線拖拉至另一個項目建立任務之間的相依性,一旦建立了相依性,當前置任務進度延遲或拉長,Asana 會自動將後續任務往時間線後移動,避免後項任務無法順利執行。

 

Asana 的強大功能可以依照使用者的習慣和需求有多種不同的使用方式。


歡迎大家在底下或到我們的 FACEBOOK 留言跟我們分享你們最喜歡的 Asana 功能或如何使用 Asana 幫助你提升工作效率的小技巧。


也歡迎還沒開始使用 Asana 的朋友們留言給我們,我們可以協助申請一個月的免費試用喔!!


追蹤我們的部落格和 FACEBOOK 獲取 Asana 的最新資訊和使用技巧。



562 views0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