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Asana Fields | Asana 的欄位功能 - 由淺入深帶你認識 Asana

Updated: Mar 5, 2021


你知道 Asana 的欄位功能有哪些功能嗎?


Asana 在欄位上,除了有任務負責人、幫助使用者分類工作的標籤欄、任務開始和到期日,還可以新增空格欄和數字欄做為紀錄資料來使用,再來就是小編我私心最愛的,可以有多種使用方式的自訂下拉功能。


這篇文章會先跟大家簡單介紹欄位的使用和功能,下一篇再跟大家討論有哪些使用技巧可以幫助使用者提升工作效率!


Asana欄位功能的基本操作:


Asana 的欄位功能除了基本的執行人、標籤、任務開始和到期日,還可以新增下拉選項、空白欄位和數字統計欄位,就像把 Excel 搬到工作管理系統上一樣。

按一下欄位標題,可以依照此欄位內容做排序


當欄位太多時,使用者可以選擇需求資訊將欄位顯示或隱藏,不會因為資料太多而顯得雜亂。


Asana自訂欄位種類:


1. 自訂下拉欄位

使用者可以根據需求客製化欄位並自訂選項,甚至也可以使用顏色來區分選項,讓task變得 有條有理。

自訂欄位的項目可以拿來當標籤使用以進行 Task 的分類,讓使用者根據分類快速找到資料。


2. 自訂空格欄

自訂空格欄可以作為資料紀錄來使用,專案建立者設定標題後,其他使用者在新增或修改任 務時可以在欄位下方自由填寫資料,沒有格式上的限制

3. 數字/百分比/價錢

Asana 在數字類欄位上有數字、百分比和幾個主要貨幣的選項可以做選擇


貨幣選項中,可以另外設小數點的限制,最多6位數。

另外,如果是系統沒有的貨幣也可以手動輸入貨幣代號以建立新的貨幣欄位。


在數字欄位的最下方,有總數、平均值、最小值、最大值和項目數量的顯示功能,可以幫使用者們省下加總計算的時間。


4. Asana 內建欄位

Asana 內建了數個樣式,不只給剛開始使用 Asana 的使用者們一些建立系統的想法,也讓舊 用戶在每次建立新 Project 的時候都可以快速建立欄位,省下從 0 建立新專案的時間



Learn More with Asana


Asana Youtube | How to Asana: Filter & sort with custom fields


 

Asana 的強大功能可以依照使用者的習慣和需求有多種不同的使用方式。


歡迎大家在底下或到我們的 FACEBOOK 留言跟我們分享你們最喜歡的 Asana 功能或如何使用Asana 幫助你提升工作效率的小技巧

也歡迎還沒開始使用 Asana 的朋友們留言給我們,我們可以協助申請一個月的免費試用喔!!


追蹤我們的部落格和 FACEBOOK 獲取 Asana 的最新資訊和使用技巧




439 views0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