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Asana + GitLab | 專案管理與程式開發的同步串聯

Updated: Jan 11, 2021


Asana + GitLab


Asana 是專案管理的專家,從團隊中細小的任務需求單開始管理,將所有任務集結起來成為專案並能時刻掌握進度,多個專案統整後延伸到整個企業的願景與最終達成的目標,帶領企業與組織內部朝向同一個方向前進並同時成長。但企業中每個組別、每個部門一定都有各自專業的業務類別,Asana 該怎麼協助這些不同專業一起協同合作呢?


因此 Asana 提供開放的API,與許多串聯軟體進行合作,不管是程式開發、通訊相關、雲端檔案共享、報表製作等等的幾十個軟體都能進行串聯,今天要分享的就是資訊開發部門通常會使用到的 GitLab。


GitLab 是一個完整的軟體開發平台,具有 wiki 以及線上編輯、issue 追蹤、CI/CD 等功能,同時能發布與轉換,上述皆可自動將其 issue 狀態從整個軟體開發週期同步至 Asana,以利部門之間資訊能共享,溝通更加順利。


>>> GitLab 串連後的 issue 畫面:


管理軟體開發專案時,不只須隨時掌握專案進度,同時與開發團隊協作時,更需理解程式開發的前因後果,透過串聯能了解此任務中的程式碼在何時做了哪些變動,並且針對需討論的部分能有效提出,這讓跨部門合作間達到即時的雙向溝通,避免資訊落差造成專案延誤。


>>> Asana 串連後的 Task 畫面:


>>>雙方串連後的詳細資訊對照圖


Learn More with Video





585 views0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