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如何建立 Asana? | 帶你認識Asana的組織(Organization)架構

Updated: Mar 5, 2021

每個工作者和組織都有自己習慣或適合的工作方式,這也是為什麼很多成功人士都會有自己的一套工作模式來提升工作效率,像是唐鳳愛用的⸢番茄鐘工作法⸥、從早期的 ⸢MBO 目標管理法⸥到近期很多企業推從的 ⸢Scrum 工作法⸥ 和 ⸢OKR 工作法⸥ ...等。除了有自己的一套工作方式之外,還需要一套管理工作的系統來幫助工作者管理每一項工作。


而在使用每一套工作管理或專案管理系統時,先了解軟體的組織和架構可以幫助使用者對怎麼建立一套屬於自己的管理系統、怎麼將自己的工作模式帶入工作系統有很大的幫助。


所以今天想來跟大家聊聊 Asana 的組織架構,讓大家對可以如何將自己的工作模式放在 Asana上做管理有第一步的想法,之後再更深入的跟大家探討 Asana 的功能和使用上的小技巧,慢慢幫助大家建立屬於自己的工作管理系統。


Asana的組織(Organization)架構

Asana的架構



組織 ( Organization )

公司的 Asana 系統就等於是進入了 Asana 組織的框框


團隊 ( Team )

進入到 Asana 後,側邊的欄位列出了公司的各個團隊



專案 ( Project )

點開團隊後,下方會列出團隊的所有專案


任務 ( Task )

點進專案後可以看到專案裡的所有任務


Asana 目前總共有4種對任務的呈現方式,包括條列式 (List)看板 (Board)時間線(Timeline)行事曆 (Calender),和2種專案進度的追蹤模式,包括指標版 (Dashboard)進度(Progress)

除了這6種模式之外,Asana 也一直不斷地在根據使用者需求推出新功能,像是 Dashboard 就是 Asana 今年10月為了加強追蹤專案進度的能力推出的新功能。


子任務 (Sub-Task)

每個任務裡面都可以新增多個更細項的子任務


子任務裡可以再新增子任務,方便使用者將大專案拆成小細項



留言 (Comment)

如果任務有任何更新,團隊可直接透過下方Comment區留言給其他成員,甚至也可以針對單一或多個成員做@通知,以此達到一邊工作一邊溝通的團隊合作默契!



Asana 的兩個使用者角度:

工作者 - My Task+In Box

My Task In Box 是在 Asana 上主要管理個人工作的兩個頁面

My Task裡會顯示所有帳號使用者被分配的任務,In Box則會顯示所有被放上Collaborators的任務,如任務有變動就會在In Box出現通知。

使用者可以透過 My Task和In Box一目了然執行與參與的所有任務,另外也可以在 My Task 裡對自己的任務做時間上的分配與管理。這裡就不攏長敘述了,之後會再深入跟大家討論使用 My Task 提升工作效率的方法。



管理者 - Portfolios+Goals


Portfolios

Portfolios主要是方便管理者或專案經理統一追蹤和管理專案的工作進度,並且可以對團隊成員進行工作時數的控管,避免有團隊成員工作分配不均的狀況。

在 Portfolios 的介面可以將負責的專案整理至一個集合裡,點進集合後就可以一目了然的檢視你負責的專案的執行進度並進行管理。



Goals


Goals 也是 Asana 在今年推出的功能,主要是幫助企業建立 OKR 目標管理所建立。

Goals 可以幫助企業由上到下的每一位工作者清楚公司目標,並且讓工作者了解自己可以如何幫助企業達成目標。同時 Goals 也可以幫助大家了解我們還距離目標多遠、還可以為目標做那些努力。



Learn More with Devops

Devops Youtube | Asana中文介紹 : 敏捷專案團隊的最佳工具Asana、Asana如何運作


 

Asana的強大功能可以依照使用者的習慣和需求有多種不同的使用方式。


歡迎大家在底下或到我們的 FACEBOOK 留言跟我們分享你們最喜歡的 Asana 功能或如何使用Asana 幫助你提升工作效率的小技巧


也歡迎還沒開始使用 Asana 的朋友們留言給我們,我們可以協助申請一個月的免費試用喔!!



追蹤我們的部落格和 FACEBOOK 獲取 Asana的最新資訊和使用技巧





14,091 views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bottom of page